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友情链接
党建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重阳牵手夕阳红 义工关爱送健康
宁波市第六医院连续五年走进怡康院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2日上午,重阳节来临之际,宁波市第六医院善义工分队前往鄞州怡康院开展“重阳牵手夕阳红,义工关爱送健康”活动,为近200位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

得知有六院的义工队前来进行医疗服务,老人们都早早等候在怡康院中心庭院,还未等义工队员各就各位,老人们已忙着寻找各自所需的“目标”,而来自医院骨科、手外科、内科、外科 、皮肤科、口腔科、疼痛科、眼科等科室的10位医护义工也马上给予了积极的回应,热心细致地为老年朋友进行查体、问诊、用药指导、答疑解惑,测血糖量血压,场面很是温馨。

怡康院里住的大多数是七、八十岁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身体机能有所退化,需要义工们更有耐心。80多岁的吴奶奶没有子女,身体还算健朗,由于已有一段时间的尿频尿急等症状,就拿着前几天怡康院卫生所检查的一叠单子前来咨询内科庞医生,庞医生认真翻阅检查单、倾听吴奶奶诉说身体的不适,原来是尿路感染了,了解到吴奶奶耳朵很聋、听力非常不好,庞医生就一条一条将用药、饮食注意事项等耐心细致地写在纸上,直到老人理解点头为止,同时将吴奶奶的这些情况向怡康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关的护理建议,吴奶奶拉着庞医生的手,直夸:“侬个小娘交关好,贼噶耐心贼噶细致,每回宁波六院医生来,我都会来咨询,真当谢谢来!”

今年是医院连续第五年到怡康院进行医疗服务,主要是在“3.5”学雷锋日、“5.8红十字日”、“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医务志愿者利用自身的医疗资源开展医疗义诊、健康讲座、心理疏导等,为老人们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尽绵薄之力。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