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院刊院报

 
首页
>>医院新闻>>新闻动态
一女子手被卷进绞肉机内,医生提醒工作中要注意安全!
新闻来源: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19-10-10

10月7日,救护车送来一位一只手全部绞进绞肉机里的女患者。受伤的李女士今年50岁,经营一家早餐店。当天早上,她在绞肉时恍了神,整个右手被绞进了绞肉机里。伴随一声大叫,李女士的家人赶紧跑过来,拔掉了绞肉机的插头。可是,锋利的刀片卡出了李女士的手。

“赶紧去医院。”李女士的丈夫赶往宁波市第六医院。同时拨打了119求助,希望消防队员能帮助妻子把手从绞肉机里面取出来。 李女士来医院时出血不多,情绪也较为稳定。为了给患者止痛,麻醉医生给李女士进行了手臂部位的阻滞麻醉。与此同时,医护人员做好了急诊手术的充足准备。 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消防队员仅用3分钟就将李女士的手就和绞肉机完全分离了。此时,李女士右手的皮肉、骨骼都严重受损,马上被送进了手术室,进行了急诊手术。由于被绞碎部位的伤口非常不整齐,医生只能为李女士保住一个小手指。目前,李女士仍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我们科室一天最多收治了十多个手外伤患者。”急诊科护士长崔俭回忆,被绞肉机绞上手的患者每年都能遇到三四个。因为绞肉机的构造不同,所以取出的难度也不一样。曾经有一个患者,整个手进了绞肉机,花了半个小时才把绞肉机拆下来。很多人习惯用手去压迫绞肉机上的食物,这非常危险。

健康小贴士

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操作该类型机器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定、注意力集中、做好相应防护措施。一旦出现手部外伤,患者需要用清洁的纱布或者毛巾等对伤口进行简单的包扎后就医。

如果出现断指或者断手,首先要用干净的水把断指清洗干净,然后找干净的毛巾或纱布包起来,放进塑料袋,外面再覆盖一层冰块,避免液体浸泡和冰块的直接接触。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医院。断指离断后,尽可能将断指在6小时内快速安全科学地送至正规的专业医院是保证再植成功的基础。

来源:转载自《宁波晚报》《鄞州日报》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