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院刊院报

 
首页
>>医院新闻>>新闻动态
致敬平民英雄,宁波市第六医院为“挡刀女孩”修复美丽人生
新闻来源: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19-10-10

近期热点

   近日,感动全国的“挡刀女孩”崔译文在宁波市第六医院整形外科接受了祛疤手术。

                                                                           我院主动联系《宁波晚报》

“挡刀女孩”崔译文的事迹在全国受到关注。挡了8刀,崔译文身上留下长长短短8道伤痕,主要分布在胸腔、肝、腰、肚子、手臂内侧等处,其中胆囊和肝脏受伤最严重,胸口“7字型”的伤口约有17厘米,我院医护人员深受感动。几个月前,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宁波整形外科学科带头人王欣主动联系《宁波晚报》,希望通过报纸联系上崔译文,免费为她祛疤。

 8月下旬,暑假在家的崔译文来到我院整形外科门诊,在医院坐诊的上海九院整形外科专家章一新教授给出诊疗方案:手臂部和背部一些比较短小的疤痕,可以用注射或是激光的方法,使其变得更平,颜色更淡;腹部的长疤痕,最好手术。但当时开学在即,崔译文要赶回桂林上课,医院和她约定,今年国庆期间回宁波做手术。

                                                                         手术进行了约90分钟,相当顺利

 9月29日,崔译文从桂林回到宁波,30日一早便来到我院。手术由我院副院长王欣主刀,进行了约90分钟,切除了崔译文身上最长的那道疤痕并进行了美容缝合,手术过程非常成功。

 “这次手术非常有必要。”王欣说,手术中发现疤痕里有十几根没有吸收的线头,如不及时清除,线头会成为异物一直刺激疤痕增生,不但影响美观,还会有痒痛等刺激症状。

  据介绍,之前崔译文的手术是普外科医生做的,用的是普通的伤口缝合技术。这次王欣采用的是美容缝合方式,共缝合三层,身体表面最后只会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

  王欣叮嘱崔译文,术后两天就可以回家休息,术后6天拆线,最近几天最好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要清淡一点。

 “谢谢医院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崔译文的父亲崔宏伟说,医护人员的贴心照顾,让他们一家很感动。

 按正常程序,崔译文的手术住院费用预计2万-3万元。王欣表示,为“挡刀女孩”做手术,医院上下都非常重视,医院党委专门开了会,决定免除所有费用,以此向平民英雄致敬。

注:具体信息可关注“宁波市第六医院整形修复重建外科”微信公众号。

来源:转载自《宁波晚报》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