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院刊院报

 
首页
>>医院新闻>>新闻动态
《当“艾”遇上爱》真实展现医护人员大爱无疆——宁波市第六医院杨科跃荣获宁波市第三届摄影艺术展评委推荐奖
新闻来源: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19-10-15

10月12日晚,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人民摄影报社主办,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新侨艺报承办的第八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在宁波书城书香文化园正式开幕。

▲ 宁波市第六医院手外科主治医生  杨科跃

我院手外科主治医生杨科跃照片组图《当“艾”遇上爱》获得了第三届宁波摄影艺术展评委特别推荐奖,并受邀在开幕式上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 浙江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为杨科跃颁奖

职业暴露是医护工作者们避无可避的问题,外科医生尤甚。

《当“艾”遇上爱》

这组《当“艾”遇上爱》真实的记录了医生职业暴露问题的发生和发展过程,展现了以我院手外科医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在面对患者时的大爱无疆和职业操守,在手术量市内前列的我院,他不是第一位,也注定了不会是最后一位。他们不是不懂得自我保护,而是将患者的安危和健康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在日常中践行了“治病救人”的初心,牢记了自身“救死扶伤”的使命。

▲《当“艾”遇上爱》

照片中的医生,碰到手指5个手指离断伤的艾滋病患者,究竟是选择简单的伤口缝合手术?还是多手指再植手术?两者对于医生来说,所冒的职业暴露风险也完全不一样。而我们的医生,为了患者能够尽可能的保留手指,选择了再植手术。

手术进行了6个多小时之后已经过了半夜12点,医生的体力和精力也达到了极限,这时主刀医生不小心被用过的针扎伤了。当即,医生脱下手套开始挤血,同时用各种消毒液进行消毒。做完这些,医生立刻返回台上继续手术,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结束。

复查显示患者的三个重要手指保住了,而我们的医生也开始了长达1个月口服抗阻断药物治疗……

抗阻断药物的副作用很大,他连续的腹泻,时不时的跑厕所,而比身体能难熬的是精神上的压力。虽然抗阻断治疗成功率很高,但一旦感染,对他、对他的家庭都将是毁灭性的打击。而是否感染还需要一年的观察期,希望组图中的医生能够否极泰来,有惊无险。

【杨科跃摄影作品正在宁波书城书香文化园展览】

据悉,《当“艾”遇上爱》组图与《争分夺秒》分别获得首届先声杯浙江省省卫生健康系统摄影展拟获奖作品二等奖及优秀奖。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8aM171cj5KeyFqN9FuwOQ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