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院刊院报

 
首页
>>医院新闻>>新闻动态
为中国健康加骨劲——2019年世界骨松日宁波市第六医院骨松中心在行动
新闻来源: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19-10-16

  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骨质疏松已经成为患病率高、危害严重的慢性疾病。2019年10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骨松日,恰逢在重阳节余韵犹存之际,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宁波市骨质疏松防治指导中心,宁波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宁波市骨科分会骨质疏松骨折防治学组共同承办的“为中国健康加骨劲”大型公益骨健康与骨质疏松防治科普义诊活动于10月11日在宁波市中山饭店中山厅成功举办。

100多位市民与20余位骨松专家齐聚一堂,一起为健康骨骼加油。

  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来宁波市骨质疏松防治临床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费锦萍教授主持。

  宁波市卫健委副主任章国平、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部主任王志琳、宁波市骨质疏松防治临床指导中心主任茅月存、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李辉主任在会上分别致辞。

  宁波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委裘晓蕙教授、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陈剑明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大区经理柳爱艳分别在会上发言。 

亲临到会的领导和专家教授共同呼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希望广大中老年朋友们从现在开始,

采取行动,减少跌倒风险,

抗击骨质疏松症,守护美好未来。

▲ 宁波市第六医院副院长陈剑明

  宁波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宁波市骨质疏松诊疗中心负责人、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宁波市骨质疏松分会副主任委员陈剑明教授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将结合中西医学会特点推动骨质疏松规范化治疗。

  简短的开幕式后,由参会专家给大家带来了健康教育讲课,科普了骨质疏松疗防治等相关知识。运动是骨质疏松的良药,为了鼓励中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动起来,会上特地安排了国家卫健委推荐的健骨操,由宁波市第六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王娜医生、宁波市第六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汪帅伊医生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在座的各位中老年朋友进行了健骨操演示,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最后由四个学会机构组成的23位专家团队齐聚活动现场,专家涉及骨质疏松科,骨科,内分泌科,肾内科,风湿免疫科,疼痛科,妇产科等多个学科,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超声骨密度筛查,骨质疏松风险评估,以及相关知识咨询和答疑。

活动期间,宁波市电视台,新民晚报,39健康,新浪,健康四家媒体对几位专家进行了采访。

  ▲宁波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宁波市骨质疏松诊疗中心负责人,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陈剑明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相关链接

  由陈剑明副院长带领的我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团队此次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参与世界骨松日大型骨健康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领导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后我院骨质疏松防治中心将定期举办患教和义诊,沙龙讲座加强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引导中老年朋友养成维护骨骼健康的生活方式。我院骨松中心将为全市,全区骨质疏松规范筛查和治疗发挥重要作用。

  接下来为迎接世界骨松日,10月22日(周二)早上将在明楼社区举行大型骨质疏松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和鄞州区骨质疏松防治临床指导中心举办,我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和党政办联合承办。

 骨质疏松是一种静悄悄的慢性疾病。在时光流逝的过程中,从大约40岁开始,我们的人体机能也在悄然改变,骨骼中矿物质和胶原蛋白的数量在减少,骨骼的质量在改变,使得骨骼不再强壮,变得疏松易折断。如影随形,肌肉功能变得衰弱,使得我们容易跌倒,跌倒又引发骨折。而老年人容易跌跌不休,引发反复骨折,而骨折后再骨折的风险显著增加,从而引起老年人生活质量下降,心脑血管并发症风险增加,肺炎,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风险增加,逐渐导致机能失能,衰弱,死亡增加。其危害不容轻视。

 因此我们要提高公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关注和提升防治意识,响应政府号令,为共建“健康骨骼,健康人生”的目标而不断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