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院刊院报

 
首页
>>医院新闻>>新闻动态
勇立潮头,踏浪前行——宁波市第六医院专家团队参加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
新闻来源: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19-11-22

    11月17日在上海刚落幕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上,宁波市第六医院专家团队依托过硬的专业水平和扎实的学术功底在大会上发出宁波最强音,为促进骨科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创新与发展贡献了六院力量。 本届COA学术大会共有四天议程,分设16个专业在本次大会共设立了40个分会场,国内外注册参会人数31976人,大会以继续创新为主题,追求持续自主创新,推动多学科融合,加强学术合作,为广大骨科同道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国际化交流平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骨科学术盛会。

              

    据统计,本次大会我院共投稿77篇学术论文,其中发言交流6篇、电子壁报交流27篇、传统壁报交流1篇。我院共派出来自手显微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小儿骨科、足踝外科以及护理等50余位专家参会。其中我院院长陈宏、副院长王欣2人受邀进行教育课程讲座,副院长陈剑明、脊柱外科中心主任马维虎、足踝外科主任黄雷、临床护理培训中心主任兼护理部副主任应瑛、手外科六病区贾飞飞、手外科一病区张洁6人受邀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副院长冯乐玲、脊柱外科中心主任马维虎、小儿骨科主任仲肇平、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章军辉、临床护理培训中心主任兼护理部副主任应瑛等6人担任分会场主持。

            

▲院长陈宏在骨显微论坛教育课程分论坛做《肩关节脱位与臂丛神经损伤》专题授课。

           

▲副院长冯乐玲(右)担任护理分会场发言环节主持人。

           

▲副院长王欣在骨显微论坛教育课程分论坛做《严重肢体损伤创面的修复与重建》专题授课。

            

▲副院长陈剑明在第二届COA国际保膝论坛上就《双反牵引器在复杂胫骨平台骨折治疗中的临床应用及疗效分析》进行发言。

           

▲脊柱外科中心主任马维虎在脊柱分会场就《应用ACAF技术治疗OPLL》专题进行大会发言并担任脊柱肿瘤的微创治疗、SEESSYS技术临床应用分论坛发言环节主持人。

           

▲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章军辉(左一)担任微创与快速康复分会场发言环节主持人。

            

▲小儿骨科、肢体矫形外科与骨肿瘤病区主任仲肇平(右)担任小儿创伤及矫形骨科分会场发言环节主持人。

            

▲足踝外科主任黄雷在足踝分会场就《关节镜下拇长屈肌腱转位治疗陈旧性跟腱断裂》进行发言。

           

▲临床护理培训中心主任、护理部副主任应瑛(右)就《临床以能力为导向的骨科专业护士核心能力架构指标体系的研究》在护理分论坛上进行发言并担任护理分会场发言环节主持人。

   此外,我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明在全国骨科中青年医师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创伤骨科二病区护士长余锡芬荣获全国骨科护理康复健康教育比赛二等奖。

            

▲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明以《Miniaci测量法在胫骨高位截骨术中的临床应用》为题在中青年医师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创伤骨科二病区护士长余锡芬以《气球操联合视频宣教在下肢骨折患者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效果》为题荣获骨科健康教育比赛二等奖。

    从参会人数、论文数量、授课质量和获奖情况综合来看,宁波市第六医院参与COA大会的广度和深度在国内骨科届并不多见,已不仅仅是单纯的参会者,更是学术交流的推动者、组织者,还乃至个别领域专家共识的传播者、发起者,在国内骨科学术交流的舞台上扮演起日益重要的角色。

    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技术带动新突破。我院将继续秉持科技兴院、人才立院的发展战略,积极主动组织参与一些列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促进学术交流,吸收先进技术,拓展学术视野,同时加强临床科研,推动自主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从而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品质、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