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急救知识
预防保健
常见问题集萃

 
首页
>>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秋冬季如何预防小儿流感
新闻来源:六院防保科 发布人:六院防保科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22-10-31

1、勤洗手:研究结果表明,流感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流感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儿童若与患者握手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接触过的物品,手上就会带有这种病毒而引起感染,所以勤洗手十分关键。

2、保证充足的睡眠:研究表明,人在睡眠时体内会产生一种有提高免疫力作用的物质。因此感冒病人保证充足的睡眠十分重要。

3、饮食清淡: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饮食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饮食过咸会使唾液分泌及口腔内的溶菌酶减少,并降低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使流感病毒易进入呼吸道黏膜致病。

4、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人多的地方流感病毒也多,感染者与病毒携带者也相对多,被感染的机会也会增加。

5、常通风:儿童所处的房间不应密闭,应经常通风,同时应保持环境清洁。

6、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上臂或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7、勤换牙刷:人们每天都要使用牙刷,如果上面带有病毒,则容易反复感染;另外,牙刷常处于潮湿状态,病原体易滋生繁殖,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8、脚部保暖:脚对温度比较敏感,如果脚部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病毒侵扰。

9、保持精神愉快:医学家通过观察发现,精神紧张、忧郁的人,体内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

10、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的手段,可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推荐6月龄至5岁儿童、6月龄以下儿童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