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动态
护理采风
护理管理
护理经验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动态
宁波市第六医院伤口护理团队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行
新闻来源:六院护理部 发布人:六院护理部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22-11-11

“敬老、养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116日,在护理部余锡芬副主任的带领下,我院组织伤口专科护理小组来到江北区洪塘福利院,开展爱心相伴、温暖同行,做健康守护人”活动,为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伤口专业护理专项培训,对存在压力性损伤的老年人进行床旁查房评估及伤口处理指导,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专科护士从专业角度向福利院照护人员进行了专业的讲座与培训。伤口/造口专科护士钟剑静结合典型案例、生动的图画与讲解,向照护人员讲解压力性损伤导。在展示发生的原因预防方法,并对不同分期的压力性损伤处理进行指发生压力性损伤危害性的同时,向大家介绍可防可控可愈的。护理部干事杨海玲通过现场示范与讲解为福利院照护人员传授正确手卫生。

 

 

培训结束后伤口护理团队进入房间查看卧床老年人皮肤情况,现场对一例糖尿病足老人及长期卧床发生压力性损伤的老人进行现场伤口换药,指导居家压力性损伤护理,向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和护理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提供压力性损伤防范及护理专业知识,降低社区老年人压力性损伤发生率,提高生活质量,给老人们带去关爱、欢乐与健康,并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南丁格尔精神。  

活动结束后,洪塘福利院张院长对我院表示衷心的感谢,说,此次活动是专业性和实用性的一次完美结合,受到了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希望和我院定期开展交流讲座,共同关注老年人健康。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