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动态
护理采风
护理管理
护理经验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采风
宁波市第六医院主办的
第五届“浙东骨科护理论坛”成功召开
新闻来源:六院护理部 发布人:六院护理部 点击率: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9-20日,由宁波市第六医院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宁波市护理学会协办的第五届“浙东骨科护理论坛”在甬召开,同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骨科焦点护理问题实践提高班”[项目编号:2022-14-02-297(国)]、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断指(肢)再植及皮瓣移植护理新进展研讨班”[项目编号:2022-14-02-139(国)]及2022年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护理学组学术年会、2022年度宁波市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汇聚相关领域优秀人才,共同探讨骨科专科学术前沿话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学员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参会。专家们着眼骨科焦点护理、断指(肢)再植及皮瓣移植的最新护理问题,分享前沿学术动态,聚焦护理内涵品质及专科技术能力提升,为广大护理同道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感悟、提升的学术平台。

 

宁波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冯乐玲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护理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向所有支持单位表示诚挚感谢,希望骨科护理专委会的同仁能够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护理事业新繁荣。

 

   宁波市第六医院院长陈宏在发言中希望全国骨科护理工作者能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外同行间的经验交流,站在更高的台阶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宁波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军在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我市护理工作的成果,对骨科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还鼓励护理同仁为“健康宁波”事业砥砺前行,希望骨科护理专委会的同仁继续推动骨科专业新发展,谱写骨科护理事业新篇章。

【线下授课专家】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讲座环节。本次会议是一场高质量的专科品牌大会,含线上及线下学习两部分,为不断增强区域间学术合作积极探索骨科护理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凝聚力量融合提升骨科护理专业技术发展,搭建起高效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现场来自宁波市各家医院的优秀授课专家从专业角度阐述了临床中的成功经验与个人体会,与广大学员分享护理细节管理与质量控制、护理科研与学科建设、追踪检查、互联网+护理开展、专科护士培养及作用,聚焦骨科 ERAS、健康教育、骨科并发症防范、老年及儿童骨折患者管理等焦点护理问题。同时,论坛聚焦国内外手显微外科断指(肢)再植/再造、各类皮瓣移植的围术期护理、手外科康复护理、心理护理及疼痛血栓管理,共同学习和探讨手显微外科护理发展的最新情况及前沿新技术。与会者表示,论坛带来的骨科护理新思维、新方法、新手段让他们能从多角度吸收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从而有效提高护理能力和护理质量。

 

在线上论坛中,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参会人员带来学科前沿知识,分享了国内外相关治疗与护理的新进展、新技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与会者增强科研意识、增添学术气氛、广开科研思路、提高护理专业水平。

 

本届“浙东骨科护理论坛”的举办对为加快骨科护理专业发展、提高临床护理水平、加强专业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了高效的沟通平台,满足了广大护理人员对骨科专科及伤口护理新知识、新技术的需求,进一步推进了全市乃至浙东区域骨科护理工作的发展,展现了医院的护理实力,也扩大了我院在全国护理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相关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